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六届“渔欲杯”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1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决赛现场

12月2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和报告二厅分别举行第六届“渔欲杯”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决赛。本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4名,优秀组织奖5名。

本次比赛历时四个月,分校级初赛、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共48人参加校级初赛,28人晋级校级决赛。比赛期间,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教授就目标问题导向、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等问题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希望目标问题导向这一教学创新能够成为我校对外的一张亮丽的招牌。

评委唐少莲教授对正高、副高组12位选手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凸显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做到了三个聚焦:一是聚焦改革多重目标,实现办学目标、培养目标与课程目标的有机统一;二是聚焦课程多重问题,实现基本、重点、难点、实践与拓展问题的一线贯通;三是聚焦学生多重角色,实现学习者、探索者、合作者、实践者与创造者的五位一体。评委范忠烽对中级及以下组16位选手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二是对“如何讲好故事”进行了分析讲解,三是就目标问题导向教学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让教师更加重视课堂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如何进行教学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教务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高杰 冯晓琳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李为民主持召开2022年度校级部门预算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茂名高新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