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纪红兵开讲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学生做爱国爱民、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时代新人

时间:2021-09-29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9月29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现场听课。

纪红兵以《铭刻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从“时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之源: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精神”“时代新人: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三个维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经历,为广大学生讲授了一堂严肃又不失风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纪红兵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青年一代作为时代新人,要从百年党史所蕴含的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爱国爱民、品德高尚、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纪红兵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的伟大号召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使命担当,弘扬奋斗精神,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办2021年“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辅导员培训班暨学生工作论坛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