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汪乐余教授应邀来访并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4-21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报告会现场

4月21日下午,应“环境污染分析与控制科研创新团队”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教授到访学校,并做了题为“纳米探针构筑及活体深度组织多模成像”的学术报告。

汪乐余教授首先介绍了环境与能源、能源与催化研究领域所面临的难题及其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针对复杂环境和活体组织中待测成分多样、选择性低、干扰大的关键难题,提出了基于上转换等原理来构建纳米荧光探针和磁共振造影剂的技术路线,在环境检测和活体成像领域中都得到了良好应用。随后,汪乐余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青年学者和学生要有远大理想,培养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勇于创新开拓。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会见了汪乐余教授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会。



报告人简介

汪乐余,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美国UCLA博士后。主要围绕高性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催化、能源、环境、生化传感分析中的应用开展研究,在包括JACS、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dv Mater、Anal Chem等期刊上共计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他引7000多次,相关技术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


(文/图 科研处)

撰稿:殷冉皓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夏季普高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研讨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教育局召开“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