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夏季普高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研讨会

时间:2021-04-21阅读次数:来源:学校招生办公室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积极应对2021年普高招生改革,充分做好我校2021年招生章程和2021年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制定论证工作,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夏季普高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研讨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招生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校2021年夏季普高招生章程讨论稿,对2021年招生章程中的重要变化,如招生录取规则、调剂、体检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和解读,并结合新高考政策深入分析了我校2021年招生专业组设置存在的风险,逐一讨论了我校目前专业组设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参考意见。

会议从“新高考”变化的角度提出,要深刻理解及领会改革内涵,把握好政策变化和调整,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组设置,适当调整专业组组别数量,提升学校招生生源质量。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李为民就做好2021年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招生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学习和把握最新的招生政策,认清高考改革对学校、学院、专业带来的机遇和风险,明确工作重心。二是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明确各专业选考科目和专业限制,尽早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或党委常委会批准。三是创新思路,要加快推进学校各个招生专业设置(含选考科目等)和分组工作,并做好转专业政策优化等配套方案,应对高考改革。四是紧跟变化,将专业、课程、师资、管理等方面与高考改革进一步结合,科学研判,适当调整专业设置,提升生源质量,保证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文/图  学校招生办公室)

撰稿:李伟琼 邱一富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圆满承办茂名市首届“荔”状元杯启动大会暨电商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汪乐余教授应邀来访并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