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周如金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03-28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3月27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学术论坛在广州市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教授应邀出席学术论坛,并作题为《教必蕴育 育必铸灵—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教学体系新思考与新实践》的学术专题报告。

周校作报告8

周如金作专题报告

周如金从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出发,立足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新时代“教育三问”,从新要求、新认识、新理念、新模式、新实践、新机制、新质量“七个新”,全面阐述了学校创新提出的“教必蕴育 育必铸灵”双体系人才培养和“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的理念、模式,以及如何促进教书与育人交叉、渗透、融合,提高教书育人模式自觉性的辩证、逻辑关系。详细介绍了双体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案例,以及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在“互联网+”条件下教育理念变革和模式创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周如金在学术论坛上所作的关于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的改革实践、构建高质量教学体系的专题报告受到参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引发大家深入思考与强烈共鸣。

教务处有关人员随同参会,并与其他高校教育教学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文/图 教务处)

撰稿:冯晓琳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广东省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专家座谈会

下一篇:答好新时代教育三问,构建富有“油味”的思政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