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广东省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1-03-29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3月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专家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

彭志平指出,学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石油化工类特色院校,具有明显的行业特色和区位优势,特别是进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当前,学校正积极响应《广东省发展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协同各方优势资源,努力推动我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专家紧扣“碳达峰、碳中和”这一石化主题,聚焦《广东省发展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重点任务、重点工程,结合所在行业的生产实际,从石化产业链的延伸、减油增化、节能降耗、精细化工、安全生产、智能工厂、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学校精准对接广东省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在“十四五”期间拟重点打造的若干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为学校通过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切实解决制约我省绿色石化产业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指明了方向,力争为打造广东省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推动广东构建绿色石化产业竞争新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发展部经理钟东文、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经理蔡荣生、奥克股份华南区域总经理、广东奥克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鲍风里、广东新华粤石化集团股份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左洪亮,学校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会。

(科研处)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生会联席会议

下一篇:周如金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