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2个国家级、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3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首次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和新增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生物工程)。截至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

近年来,我校秉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创新提出“教必蕴育 育必铸灵”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思想,精心设计由产教融合“强筋骨”课程教育体系和多维渗透“铸灵气”素拓教育体系组成的双体系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作为率先开展“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业之一,注重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优化课程体系和素拓项目体系,加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 有效提升了我校专业工程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我校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对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对标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产出导向,进一步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撰稿:李志娇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省教育厅巡视员曾声海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后勤管理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