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

时间:2020-12-3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DSC_5206

会议现场

12月3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质评中心、网信中心、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为民主持。

会上,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学风建设月的开展情况,通报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了改进建议。机电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结合本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在会上交流介绍了学风建设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

周如金指出,学风建设与全校师生息息相关,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协同育人的功能,构建学生、教师和学校三级助推学风建设网络。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使学生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顶层设计,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深刻认识教风与学风的关系,只有教师具有优良的教风,学风建设才能取得成效;三是继续抓好劳动教育,做好三全育人,助推学风建设;四是加强班级管理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成立学生学习精准帮扶机构,抓两头带中间,用心、用情、用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班级氛围。

李为民对今后学风建设工作作了布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学风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培育新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全员参与、完善学风建设制度,构建学风建设全员齐声共振模式;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学风建设特色品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四是注重安全底线,为学生、教师学习教育提供安全保障。

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开拓思路,主动作为,持续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全力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吴锡凤 劳小丽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采购管理系统及竞价网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高中百校行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