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时间:2020-12-2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培训现场

12月2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办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十一片区)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特邀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主任医师、首席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主任医师郑洪波教授讲解《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的早期识别》。郑洪波教授贴合工作实际,分别介绍了焦虑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等高校大学生常见的精神疾病,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师生受益良多。

此次培训讲座的开展是我校强化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领导作用、提高学工人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能力水平的又一重要抓手。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发挥区域中心优势,多途径帮助区域内各高校提高学工团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技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呵护每一位广油学子!

本次讲座同时在B站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十一片区)区域内各高校学工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本次培训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相关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文/图 党委宣传部)

撰稿:王冉冉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校师生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创历史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