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

时间:2020-09-22阅读次数:来源:自动化学院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9月18日至20日,2020年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顺利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为唯一两次承办该会议的单位。

67位委员参加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闭门会议。会议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专委会秘书长何潇做了专委会工作报告。他介绍了专委会的历史、委员申请流程、委员义务、专委会特色活动及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会议进行了2020年度新委员的增选,12名来自高校和工业界的专家当选为新委员。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主持委员交流会。来自沈阳鼓风机集团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茂化建公司及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代表企业界发言,介绍了相关行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若干技术需求。高校委员们就新形势下国基申报、项目合作、重点课题凝练、高新技术服务社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委员重点围绕控制理论与技术、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理论与技术、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三个领域展开广泛探讨,并在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系统状态监测、安全及智能维护,以及异常工况智能预测与自愈控制三个研究方向上,结合企业实际和社会需求,凝练若干重点攻关的科学问题。

在全体参会委员的共同见证下,沈阳鼓风机集团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结成石化装备安全智能化共同体,联手为石化类企业提供设备安全新的解决方案,此做法在全国石化行业尚属首创。

此次会议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提供一个关于故障诊断、可靠性、安全性理论与技术最新进展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大大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我校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据悉,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下属的专业委员会。在专委会组织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面向全国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学术会议,在学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专委会隔年召开一次全国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以下简称战略研讨会),其宗旨是探讨本领域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促进委员之间的交流合作。

(文/自动化学院 图/新闻中心)

撰稿:文成林 张磊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省委教育工委李大胜一行到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篇: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 广东石化装备安全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