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李大胜一行到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20-09-22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调研现场

9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人事处副处长王春涛等一行4人,到我校实地调研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张锅红、周如金,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对李大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清华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考虑(工作重点)”“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配齐工作及学生社团管理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亮点成绩、主要问题、面临的困难及工作建议。

倪熙、王春涛先后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配齐工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建议。

李大胜认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凝练校园精神,挖掘弘扬广油“西迁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坚持劳动教育和做早操66年不断线,在三全育人、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配备、意识形态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李大胜对学校接下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尽快形成学校的思政品牌。二是健全三全育人机制,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水平,构建更高水平的思政体系。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四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因油而生、为油奉献”办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校园精神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魂、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五+”共同体为径、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以掌上课堂与智慧思政为特、构建思政“网上网下同心圆”,形成全校各维度同向同行的大思政育人良好格局。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暨岗前培训

下一篇:我校承办2020年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