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赴省内外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3-06-10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2023年6月6日至9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院长余长林一行4人前往福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学习交流。

6月7日上午,调研组前往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学习交流。调研组参观了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随后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由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郑寿添教授主持。会上,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泓介绍了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做法,郑寿添详细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双方着重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学科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余长林表示,学院将充分借鉴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学习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融创选促带显”六步工作法,促进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与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交流

6月7日下午,调研组前往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学习交流,参观了石油化工学院基础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座谈会上,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侯琳熙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培养侧重点、研究生课程开课情况等。双方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开展讨论与交流。

与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交流

6月9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习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概况、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的重点难点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在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方面加强全面合作。

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交流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余长林向各受访学院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科发展、科研成效、师资队伍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介绍我校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希望各受访学院积极推荐优秀博士前来应聘。

此次调研交流,化工学院深入学习了省内外高校的先进经验,建立了学习沟通渠道,深化了校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我院党建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撰稿:黄丹颖 审核:余长林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体育学院赴广州、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下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