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离退休部开展离退休职工“走基层、看变化、展风采”参观活动

时间:2023-05-26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电白冼夫人故里合照

5月26日,离退休部组织离退休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电白冼夫人故里、乡村振兴示范点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和疍家墟等地参观学习,亲身体验广东、茂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参观反腐倡廉图片展

冼太故里是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的冼夫人的故乡,是茂名“好心”文化的发源地,是茂名的文化地标。电白冼夫人故里以冼夫人廉政文化思想为主线,嵌入古今廉政教育元素,实现了历史人文教育、廉政理论教育的有效融合,随着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了丰富的图文展板,离退休职工了解到冼夫人作为百越民族首领,在纷乱的时局中,始终以“唯用一好心”为立身之本、处世之道,维护着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促进了社会进步,他们纷纷表示,冼夫人的历史功绩和护国佑民的家国情怀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文化,不但要好好传承下去,还要自觉当好清廉家风的带头人,管好小家,影响大家,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具有疍家文化特色的俚街

离退休职工还到了新建设的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和疍家墟参观,看着宽阔平坦的公路和农村建设新风貌,老同志们抚今追昔,纷纷为城市高速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点赞,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茂名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为茂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助力。

撰稿:杨彩凤  审稿:徐观田  签发:吕国善

上一篇:环境学院近日与多所科研院校开展交流互访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第1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