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时间:2023-05-11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在石油工程大楼518会议室,面向联系的资源勘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依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和相关要求,结合学校正处于“申博改大”新征程新任务,陈国民以“对标《海洋强省战略规划》要求,推进石油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广东省海洋强省战略的提出背景”“广东省海洋强省战略的主要内容”“石油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潜在机遇”三个方面,和与会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海洋发展创造性提出了“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等科学论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精神,黄坤明同志关于“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的最新指示精神,即:“要深入思考研究如何全面建设海洋强省,切实增强经略海洋意识,优化陆海发展理念,坚持全域支持、全域参与、全域行动,强化规划引领,推进串珠成链,抓好大平台大项目大集群建设,以陆海统筹、山海共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和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海洋强省战略规划》),着重领会了广东省全面建设海洋强省的四项基本原则、五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以及四项保障措施。

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及资源勘查工程系近期工作,从“学科发展、师资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就业、考研工作、企业走访拓岗”诸多方面,积极思考,建言献策。

陈国民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认为当下学校正处于深入实施“申博改大”的关键时期,石油工程学院应主动对标《海洋强省战略规划》主要内容及要求,响应“加速推进南海资源保护开发重要基地建设”等战略布局,强化顶层设计及目标引领,主动走访周边企业了解科研与用人需求,促进政产学研协同发展,重点作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篇文章”的开篇布局工作。

为奖励先进、树立典型,陈国民向资源勘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曾灿同志授予石油工程学院“铁人先锋岗”奖牌。

be97003a19cbf6cf25c6242c963ad9a

陈国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撰稿:吴其林,蔡占虎 审稿:王身建 审核:陈国民 签发:冯晓

上一篇:佛山市铁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应邀来环境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到正大食品(湛江)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