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就业加油站--化工学院举办就业指导面对面分享会

时间:2023-03-12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为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精心策划好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3月12日晚黄秀雯老师在腾讯会议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获取实习最大价值》话题,各年级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分享。

腾讯会议现场(一)

经过前期调查,黄秀雯针对同学们呼声较高的就业实习困惑问题,从“实习对就业的价值”、“实习的分类及准备”、“如何在实习中淬炼能力”、“如何优化实习经历”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以自身就业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与学生探讨如何将实习的价值最大化。

黄秀雯用调研数据和毕业生案例展示了实习的潜在价值,强调从“学生思维”转换为“职场思维”、注意职场细节,引导现场学生拆解目标岗位的任职要求,学会列举事实和细节证明自己与职位相匹配的能力;提出讲好实习经历故事的重要性,用于打磨和优化简历的撰写。

腾讯会议现场(二)

此次线上讲座的召开是落实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老师面对面深入交流、答疑解惑的机会。学院将积极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政策导向,积极促进毕业生能够顺利从实习走向就业,实现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撰稿:黄清意、黄秀雯 审稿:黄颢波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大外支部获得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

下一篇:化工学院慰问离退休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