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阅读次数:来源:自动化学院分享到:

2月1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中专楼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学校第二督导组成员李宗宝到会指导,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正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支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毛文齐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毛文齐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主题,结合6个方面及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情况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院、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营造了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李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材料齐全、对照检查深刻,班子成员能够进行充分的思想交流、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火药味虽不是很浓,但胜在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达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会后要根据查摆及批评的问题,认真梳理,落实整改。只有这样思想才有提高,工作才有进展,会议开得才有成效。针对在本次民主生活会达成的共识要如何落实到工作中去,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要把班子建设得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带领老师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二是抓住“专业认证”机遇,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落实到位,大力引进人才,以专业认证为新起点,把学院建设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院;三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下沉群众,要在厚植人民情怀上当好表率;四是要抓好安全工作,要探索更有效的、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李宗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形式规范,会议材料准备充分,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认真彻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诚恳,到位,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要求会后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规范个人材料、完善整改台账并及时上交材料。

毛文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先从思想上认识到位,再到行动上落实到位,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前进的动力。

撰稿:饶春燕  审核:田益民  签发:毛文齐

上一篇:离退休处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