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工程中是学校2022年12月立项重点建设的四个工程中心之一。学校投入建设资金800万元,以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国家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旨在推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应用示范等方面全方位发展,为服务广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工程中心位于官渡校区主教学楼10楼,面积300平方米,设置有算力中心、智能加工中心、智能系统开发中心3间实验室。

算力中心人拥有价值200万元的基于百度人工智能的全功能AI开发平台,作为人工智能数据算力资源共享中心,将为教师科研、研究生教学科研、本科生教学及第二课堂活动提供算力资源支持和保障。

智能加工中心拥有大尺寸3D打印机、3D扫描成像仪、数控雕刻机、数控钻床、电路焊接设备等智能加工、制造设备,为教师科研、研究生教学科研、本科生教学及第二课堂活动提供产品加工制造支持。

智能系统开发中心拥有百度智能机器人、云洲无人船、潜鲛水下机器人、大疆无人机、智能视觉机械臂小车,四足机械狗、六足机器人等多种智能设备和平台,实验室支持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协同力量围绕学校和学院特色重点进行智能机器人,智慧石化,智慧农业、智慧海防等海陆空多领域的应用开发。

算力资源数据共享中心

大尺寸3D打印机

智能机器人群

云洲无人船和潜鲛水下机器人

无人机群

AR4机械臂

智能视觉机械臂小车 数控3D雕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