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本科生教育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1、培养目标:培养在电子信息行业一线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应用与改造、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是电子与信息工程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

2、培养特色:主要学习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交换、检测技术,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电子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应用和开发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3、就业前景:可在企业、科研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通信网络、电子工程的设计、研发和管理等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

1、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宽厚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严格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基本科学研究能力的训练。

2、培养特色:具有较强的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光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就业前景:能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部门,从事产品开发、技术改造和生产管理,以及在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


人工智能(本科)

1、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物理、计算机和信息处理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应用知识。

2、培养特色: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具有计算机、自动化、电子等交叉学科基础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3、就业前景:能在企业、事业、科研部门、教育部门和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决策管理等工作。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

1、 培养目标:系统掌握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工艺、封装、芯片测试及芯片应用基本知识,从事集成电路及相关领域设计、制造、测试、分析、技术支持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2、 培养特色: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石油化工行业芯片设计应用和芯片测试软件开发为特色。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系统设计开发能力和用系统的观点分析、处理工程技术能力。

3、 就业前景:能在石油化工企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相关公司企业等单位从事科技开发、工程技术、科研教学与行政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