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建筑面积约1600多平方米,实验教学设备共计2000多台(套),总资产1600多万元。中心实验室分布在官渡、西城两个校区,分别由电子实验室、电路实验室、电子绘图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电工实训室、西城电工电子实验室和西城电工电子实训室等七个实验室组成。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现有教师、实验人员13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及以下职称7人。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电类专业的《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及全校非电类专业的《电工与电子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承担全校相关专业的《电子工艺实训》、《电工技能实训》、《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子技术综合实验》、《电子线路制版与绘图》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工作,实验中心年均承担实验学时达2000多学时。近五年来承担和参与省级质量工程项目6项,校级教改8项;发表教研教改论文10多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软著获得授权10多项,并有多人次获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中心有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3门,先后编写、出版了教材及配套指导书5部。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还服务于教师科学研究、学生毕业设计和第二课堂科技创新活动,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等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获省一二三等奖和特等奖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