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2 】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直属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总资产1000多万元。中心下设一个教研室和一个实验室,其中,实验室分布在官渡、西城两个校区,由六个子实验室组成:电子实验室、电路实验室、电子实训室、电工实训室、西城电工电子实验室和西城电工电子实训室。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现有教师、实验人员13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6人。中心教师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在各类教学竞赛上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好成绩。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有两个校级教学团队,主要承担全校电类专业的《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及全校非电类专业的《电工与电子技术》的理论课、实验课教学,还承担全校相关专业的电子工艺实训、电工技能实训、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工作。《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是省级一流课程,《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路》和《电工与电子技术》均是校级一流课程。近年来编写教材及出版了教材7本。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还服务于学生毕业设计,教师科研,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等,成绩突出,在国赛、省赛上屡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