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拼”出一个现代化新广东——张清华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4-03-26阅读次数:来源:宣传部分享到:

授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的部署要求,3月2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清华讲授了题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拼”出一个现代化新广东》的专题课,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切入点,从“‘拼’出一个现代化新广东,信心何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广东何以担当”“奋力再谱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三个方面,紧扣时代发展脉络,紧贴学校发展实际,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清华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和广东的地利人和是“拼”出一个现代化新广东的信心来源。广大师生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立足学校根本,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清华强调,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尤其坚持把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科技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既要推进学校自身高质量发展,也要提升学校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支撑力。

张清华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勇扛使命担当,努力练就学识本领,坚持身体力行,以青春的姿态自觉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文/图 宣传部)

撰稿:陈星宇    审稿:蔡雯姬    审核: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获批建设省市共建石化装备智能安全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