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6-17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毕业典礼现场 

6月1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送2022届毕业生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征程。学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各二级学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和非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临别赠言,给毕业生们上大学最后一课。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主持毕业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

张清华致辞

毕业典礼上,张清华作了题为《知敬畏、懂感恩、讲奉献,奋斗铸就成功》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向整装待发的同学们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生活和工作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敬畏自然、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生活和工作中,读懂并真正践行好广油感恩奋进的家国情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大学生的要求:“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在感恩奋进中找到人生真谛、生活价值以及前进方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生活工作中,继续永葆广油人“奉献”精神,努力践行“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的广油“西迁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大学生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在奉献中找到生活的快乐、在奉献中成就事业、在奉献中真切体悟人性的光辉;希望同学们传承好广油“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和你们的师长们一样,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面对机遇和挑战,面对艰难险阻,不要做“躺平”任嘲的局外人,面对艰难困苦,不要做怨天尤人的"键盘侠",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跑出奋斗圆梦的青春“加速度”,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奋斗中铸就成功。

教师代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世逵教授,非毕业生代表、机电学院材控19-2班朱润泽同学,毕业生代表、材料学院高分子18-1班巫敏仪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教师代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世逵教授发言

吴世逵教授寄语毕业生们:做事先做人、以德为先、求真务实、实干兴邦,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非毕业生代表、机电学院材控19-2班朱润泽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材料学院高分子18-1班巫敏仪同学发言

朱润泽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祝贺师兄师姐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开启人生新征程;巫敏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感恩滔滔母校情、悠悠老师恩和绵绵同学义。

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分别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伴随着激昂高亢的《毕业歌》歌声,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教授为各专业获得学士学位的48名毕业生代表一一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叶红霞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2年“感恩学校,植树传情”捐植活动

下一篇:茂名市“两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广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