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茂名市“两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广油举行

时间:2022-06-16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6月16日下午,茂名市“两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召开。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书记魏鹏程一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茂名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了会前活动。

会前,李为民与魏鹏程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在双创学院负责人陪同介绍下,实地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大思政’工作显成效”、“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切实帮助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三个维度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在高校思政教育、高校青年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思路,得到了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其他高校团委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自高校共青团工作情况。

魏鹏程对各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旗帜鲜明抓好“大思政”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好团属“思政”资源。二要坚持守土有责,防范化解高校领域意识形态风险。三要聚焦急难愁盼,精准服务高校青年创新创业和实习就业,积极引导高校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市委“1+4+6”工作布局,在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产业转型、服务群众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助力疫情防控、创文巩卫、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霖霆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一行来校检查内控编报工作及开展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