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李为民带队到茂名市教育局和信宜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5月17日至1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带队到茂名市教育局、信宜市人民政府进行交流座谈,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与茂名市教育局座谈

5月17日,李为民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到茂名市教育局调研,与茂名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兴进行座谈。双方互相通报了相关情况,就人才培养、高中大学一体化融合发展、教师招聘、招生考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与信宜市人民政府交流

5月18日,李为民带领党委学生工作部到信宜市人民政府进行交流。信宜市委书记龚庆热情接待了李为民一行,双方针对如何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师范类教师招聘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龚庆表示,将继续加强政校联系与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前,李为民一行参观了信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走访了上海勋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杭州智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东富晶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广州青创产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广东九尾招聘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好心家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宜分公司、信宜市鸿发装运有限公司、信宜市鸿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9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诚邀企业来校招聘。

此外,李为民分管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理学院、文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访了珠海市金湾区人社局、珠海市辰玉新材料、汇华环保、长炼石化、华润化学、中海福陆、中谷石化、金鸡化工、联成化学、珠海市路博润、利安隆新材料、恒基达鑫、中国人民保险、广东南木律师事务所、东华能源、广州超星、北京世纪超星、广州旭太材料、广州华银康医疗集团、广州必维技术检测、茂名孺子牛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信宜市泰洪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2家企业。

通过与企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情况,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及专业最新的发展动向。学校将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抓手,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在加强校企合作的同时,优化校企资源配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和发展新平台。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苗宇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李华带队到优质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应征入伍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