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承办2021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专题会议

时间:2021-10-22阅读次数:来源:石油工程学院分享到:

其他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技术专题分会场

10月20日至22日,2021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省非常规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承办“其他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技术专题”专场会议。石油工程学院刘全稳教授受邀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带领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非常规油气资源高效开发”主题,聚焦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内容,就“双碳”目标下从技术创新角度如何持续地实现非常规油气的高效勘探与开发进行了探讨。我校刘全稳教授、陈国民教授、刘大伟教授分别作了“地球的潮汐”、“现代油气圈闭评价涵义及其特征”、“事故复杂井固井提质方法研究”的分会场特邀主题报告,其他参会教师也分别作了分会场报告。会议共征集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技术、钻采技术及热点难点等4大板块论文101篇,其中我校向大会投稿论文20余篇。

“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为业界建立一个广泛、有效的、专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油气藏监测、智能油田、非常规、提高采收率等技术在油气田勘探开发中的发展,对推动我国油气田勘探开发技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筹备单位委托我校承办“其他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技术专题”专场会议,既是我校注重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务实理念的体现,也是对行业单位对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的肯定和支持。


(文/图 石油工程学院)

撰稿:秦大伟     审稿:刘全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立大学生校友服务中心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