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0-2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0月22日下午,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50多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朱孔军就前一阶段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阶段推动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朱孔军指出,全省高校、委厅机关严格按照省委“1+10+N”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精心安排、有序推进,政治引领有新高度,理论武装有新提升,红色传承有新风貌,研究阐释有新成果,惠民办事有新气象,检视剖析有新境界,开局起步有新突破,指导工作有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下一阶段,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拓展,必须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聚焦“悟思想”,在入脑入心上求实效;二要聚焦“进校园”,在铸魂育人上求实效;三要聚焦“解难题”,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四要聚焦“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五要聚焦“严准实”,在督促整改上求实效。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推进会会议精神;二是对照本次推进会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对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安全意识,持续用力抓好校园安全,做到隐患早发现、苗头早掌握、事故早处置;四是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圆满承办2021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专题会议

下一篇:周如金带队到佛山、广州走访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