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时间:2020-11-1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3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视频报告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设立分会场,组织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学习。

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围绕“十四五”战略机遇期,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报告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举世瞩目的盛会,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战略机遇期,全体师生干部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筹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突出优势,强化特色,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广油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