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场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10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供需见面会现场

11月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西城校区顺利举行。此次供需见面会共有650家企业参加,提供近21000个就业岗位,茂名地区“两本四专”近20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报名期内,共收到1000多家企业报名申请,经严格筛选,共邀请近百家上市公司在内的650家企业参会,其中石油化工242家,房地产建筑装饰86家,仪表器械制造业75家,教育培训70家,IT互联网52家,农林牧渔38家,医药生物环境管理42家,零售批发生活30家,交通运输15家,参会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完全覆盖我校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据初步统计,当日下午,有约4000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录用584人,就业推荐成效显著。

众多学子前来求职

今年,我校共有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5493名,涉及石油、化工、机械、食品环境、计算机、电气、自动化、师范、营销管理、法学、艺术、体育等55个专业。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吸取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多举措推进2021就业工作:一是提前研判,科学谋划,先后举行了2021毕业生就业动员会,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结及2021届毕业生部署会议,总结2020年就业工作经验,分析2021届工作形势,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强化政、校、企合作,拓展优质就业资源,就业中心积极开展与多地(市、区)人社局的合作,举办了惠州市仲恺区人社局、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等多场招聘活动;三是大力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派出多支队伍到珠三角走访企业,开展了60多场次专场招聘活动;四是搭建组团式“就业推荐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启动仪式暨“石油化工周”系列活动、中石化专场招聘活动、中海油专场招聘活动、龙健集团专场招聘会;五是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基层就业。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最新就业创业政策,举办“就业政策”咨询周活动,发放就业创业宣传册近5000份,还通过各种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性岗位,切实提高就业成效。

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场就业供需见面会

2021届毕业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将面对更加复杂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通过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台账、完善贫困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帮扶体系和加强贫困生就业培训指导等举措,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保就业”工作;学校积极为超过560名2021届毕业生向市人社局申请就业创业补贴,申请金额超150万,创历史新高。

学校领导、市人社局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到场指导、交流

此次供需见面会由我校与茂名市人社局联合举办,是今年茂名地区和我校举办的参会企业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大型供需见面会。学校领导、市人社局领导以及各学院领导班子均到现场与企业、毕业生开展交流。


(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林璐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满考核专家评议会

下一篇:广油学子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