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辅导员执行力培训班

时间:2020-09-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培训现场

9月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辅导员执行力培训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开班动员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发言

开班仪式上,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学工队伍的艰辛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张清华强调,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寄予厚望,广大学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教书育人规律,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牢记初心和使命,带头弘扬西迁精神、铁人精神、奋斗精神,以爱校荣校的情怀、奋斗有我担当的作风,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学生的好榜样,成为有精神、有灵魂的新时代学工人。

李为民作动员讲话与辅导员执行力主题报告,他结合学校“执行力建设年”有关会议精神,对如何提高辅导员执行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辅导员执行力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刻认识辅导员执行力培训的重要内涵;三是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

学校关工委袁富善同志为全体学员做开班第一讲,他以《传承的力量》为题,从学校办学的大环境、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历程和弘扬广油“西迁精神”三个方面对校情校史、学工干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了系统的论述。

辅导员执行力培训班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执行力,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申硕工作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全面提升辅导员执行力为目标,围绕新时代学生工作行动计划,分版块和内容对辅导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辅导员队伍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叶林宁   审稿:李旭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把思政课堂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