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讲座现场

9月8日下午,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党委邀请茂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公共卫生主管医师谭菲菲为我校师生主讲防疫教育第一课。讲座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与服务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现场参加讲座,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或易班优课平台线上观看,其中bilibili直播平台的的播放量超17000人次。

谭菲菲从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常态化疫情管理、发热师生处置、清洁与消毒等四个方面为广大师生科普了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讲解了学校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强化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护能力。

据悉,我校已返校学生有17000余名,9月12日三个校区将迎来7600名新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运转有序,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坚持学校党委“预防为主、分类指导、快速响应、落实责任”的常态化防控原则,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踪和登记报告、健康教育等日常防控工作,实行常态化阶段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师生在校园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劳小丽   审稿:李旭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辅导员执行力培训班

下一篇:周如金主持召开学校房产分配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