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2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2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华工帮扶队队长;中层正职干部;高层次人才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就分管领域谈了下半年工作思考。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坚定建设发展信心。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持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持续纵深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发力。

围绕夯实研究生教育基础和高建期满考核,突出特色、聚焦内涵,推进核心办学指标再有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省科技一等奖、高水平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核心指标突破延续多点开花。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加速:教师教学大赛成绩优异,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研究生招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性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拓展,治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

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二是正确把握大局大势,立足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石化产业和学校建设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跳出学校看学校、立足全局看学校、放眼长远看学校,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1234”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在充分发挥在绿色化工、石化装备安全、石化污染控制等领域优势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产业所需、地方所用、师生所盼、未来所向,精准定位、发挥优势、拓宽领域、体现价值,谋求更加充分、更加平衡、更加高效、更加长效、更加注重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紧扣主线、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工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一要紧扣“一条主线”: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将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各个阶段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和学校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突出“两个重点”:校园安全稳定、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期满考核。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期满考核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总体达成预期建设目标”。

三要抓好“三项任务”:中层干部换届、研究生招生、专业认证。中层干部换届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做好工作衔接,抓好换届后的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圆满完成招生任务,为后续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专业认证工作要确保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其他已申报专业要扎实做好工作,师范专业要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四是保持战略定力,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工作。

一要一体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全局意识,在看问题、抓落实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工作中相互提醒、相互补台、相互协作,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把工作干好。

二要一体落实。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先为和后为,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教学和科研,机关和学院,官渡、光华和西城,要把真干作为本分、实干作为责任、苦干作为追求、巧干作为方法,在狠抓落实上事不避难、关键问题上寻求突破、短板问题上打开局面。

要一体评估。要加强工作评估督导,阶段性开展工作成效评估,有问题及时纠偏,开展跟踪问效,不断增强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性。

李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及时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开新局面、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审核:叶红霞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下一篇: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