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2-05-31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3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帮扶工作队队长,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主持。

张锅红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茂名市干部大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黎海燕教授分享了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分组讨论等过程的心得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按照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就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锚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对照全省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扎实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实现新使命新任务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及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干事创业高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形成学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三级书记抓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格局。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要精心安排学习,全员覆盖学。落实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渠道、多形式,一体抓好师生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要抓好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学。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氛围学。宣传部门要统筹各单位、部门抓好学习宣传,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持续报道,要宣传出全校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和创新创业的热情。人文社科学院要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围绕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开展深入研究,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

三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力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要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意识形态安全,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聚焦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构建严密组织工作体系;聚焦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高建期满考核,确保实现“总体达成预期建设目标”;聚焦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聚焦校园安全稳定,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张锅红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张清华书记、校长提的三点意见,紧紧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对标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叶红霞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阶段总结会

下一篇:2金6银4铜|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