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持续开展创文巩卫常态化志愿服务

时间:2021-05-06阅读次数:来源:学校创文办分享到:

为助力我市创文巩卫工作,增强市民创文巩卫意识,营造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根据茂名市创文巩卫办相关文件精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文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联合校团委力克困难,助力我校包联单位官渡街道办坡咀社区开展每周五常规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及每天两场次的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了31场次600多名师生参与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为茂名市创文巩卫贡献力量。

在每周五下午的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及每天两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深入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市场以及公园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专项活动,并对沿街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居民对创文巩卫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社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进一步提高创文巩卫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志愿者清扫街道

此外,志愿者还分组走进社区住户及沿街商户,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并派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指导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全体群众人人了解、人人参与创文巩卫的良好氛围。

通过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学校帮扶单位坡咀社区大街小巷样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下一步,学校志愿者将在创文巩卫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和谐、美好、文明的生活环境。

师生志愿者在帮扶单位坡咀社区合影


(文/图 学校创文办)

撰稿:熊琪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青年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省市团组织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