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0-12-26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12月25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官渡校区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广东省科技厅张志彤调研员,茂名市科技局局长崔锡明、副局长王晓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学校科研处、化学学院负责人及校内外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山大学柯卓锋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李永峰教授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研究员韦文求主持。

彭志平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项目合作单位参与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局、项目各合作单位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彭志平指出,学校自进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施继成教授领衔申报的重点研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实现了我校在该类项目上的重大突破。目前,学校已为施继成教授(团队)开展项目研究提供了实验场地,创造了良好的研究条件,学校将继续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提供支持,确保项目按期、高效完成。彭志平强调,希望项目组的各位同志认真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韦文求从项目的基本情况、组织管理、资金管理、过程管理以及项目研究过程中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管理规程与要求。张志彤从推进产业化发展的视角对项目研究进行了深刻阐述,为项目组成员开展项目研究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项目各合作单位向大家作了专项汇报。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按任务书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总体方案合理、管理制度健全、任务分解明确、成果评测清晰、经费管理规范、法人责任和主体责任意识较强,能有效保障项目有序开展。同时,该项目组也要加快研发进度,尽快产出科技成果,切实解决产业升级与发展需求,努力攻克制约广东科技强省建设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有效推动广东构建产业竞争新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文/科研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冉继龙     审稿:程丽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冬日暖心专车接送考研学子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