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3:5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楼A414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黄军左书记主持。

宣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军左同志作了题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主题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党委副书记沈豪祥同志作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主题报告。作为一代青年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身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始终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点,提高工作水平,坚持创新工作载体,同时以身作则,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学生、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学生,同时积极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党规党纪,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我们党领导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共产党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也是对人民服务的信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总开关”,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

宣讲会现场

撰稿:陈星宇     审稿:杨营     审核:沈豪祥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