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2:55:08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活动

9月13日晚上,材料学院党委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J08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军左、院长曹更玉、党委副书记沈豪祥,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1级新生等300余人参加该活动。

学院书记黄军左教授上“思政第一课”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黄军左教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以强国信仰,筑时代梦想》的“思政第一课”。黄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寄语——“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鼓励当代青年勤学笃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书记还介绍了百年前一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青年以及今天无数青年,以身许国,爱党爱国,用青春之力量书写时代华华章的先进事迹,勉励当代青年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刻苦学习,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黄书记与大家一同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她衷心希望每位青年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主动担当作为,铸就时代梦想!

院长曹更玉教授上“思政第一课”现场

其后,院长曹更玉教授为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我们为什么上大学?》的“思政第一课”。曹院长从大学是什么地方“如何掌握学习的能力”“教育的含义”三个耐人寻味的问题出发,循循善诱的带领在场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学习他引用四书中大学之“道”,为同学们细致讲解“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蕴意并语重心长寄语同学们掌握方法,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发现,学有所长,报效祖国,努力在社会中发挥社会精英示范作用,力争成长为新时代青年楷模

通过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学习,新生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涯发展与规划素养得到进一步强化。

撰稿:王序婷   审稿:杨    审核: 沈豪祥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