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我校2个集体和44名师生喜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扬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近日,国务院、广东省和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校有2个集体和44名师生喜获殊荣。

根据表彰决定,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2个集体获评为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我校谢文玉、彭绍洪、朱越平、李长刚、王儒珍、殷旭东、张建磊、毛玉凤、张帅、叶芳芳、叶盛、罗也楠等44名师生获评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个人”。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获表彰的44名师生送来了感谢信,感谢各位师生在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为茂名市圆满完成普查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我校谢文玉教授团队受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积极参与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自2018年始,我校师生100余人对全市近万个普查对象进行了全面调查,历时三年,圆满地完成了普查培训、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审核、质量核查、汇总分析、成果总结等各项普查任务,全面摸清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等相关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产排污信息、污染治理情况等,建立了污染源数据信息库和重点污染源档案。普查数据为茂名市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三线一单”编制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基础支撑,为茂名市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市级普查、核算、核查等阶段培训


 

茂南开发区、羊角镇、新坡镇等镇级普查培训

普查启动及工业源、农业源、移动源等现场调查

 

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个人名单

全国(1人):谢文玉

广东省(4人):彭绍洪、朱越平、李长刚、王儒珍

茂名市(39人):殷旭东、张建磊、毛玉凤、张帅、叶芳芳、谭湘、杨振兴、陈炎坤、陈宋嫄、顾亚辉、何嘉杰、黄海彬、黄莉、柯嘉倩、罗也楠、林家晓、刘志林、刘洪加、刘琼好、林文耀、梁金倩、李思敏、李子菁、欧阳梓杰、彭金辉、宋琪民、宋傲月、施志文、唐海桥、翁健平、温冠、谢子梅、叶盛、叶嘉能、曾婉汶、邹力明、张孝、张烤明、钟英佳

 

(文/图: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李长刚    审稿:谢文玉

版权所有: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