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青年云支教”走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7 】

为了更好的了解支教学生目前生活和学习状况,更好的做好支教工作,电信学院逐云追梦实践队7月5日前往茂名市电白区岭门镇开展“青年云支教”走访活动。走访受到东河村委会干部和东河小学老师们的热情接待。

志愿者在主教集合

志愿者在村委了解相关情况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访了两户共4名受帮扶的学生,为他们送去米、油、牛奶、学习用品等物资,并询问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面对面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志愿者走访支教家庭

志愿者走访支教家庭

在走访学生家庭的同时,电信青志协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受助生在校的情况,志愿者们还走访了东河小学,与受助学生的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我们从老师那里了解学生在学校表现和学习成绩,同时悉心听取了学校老师的一些意见,更具针对性的规划了接下来的帮扶计划。

志愿者与学校老师交流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志愿者践行“两帮两促”宗旨,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通过互联网为贫困青少年提供援助。团队辛勤耕耘、播撒学习的种子、点亮星星之火,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努力,也享受其中带来的快乐。同时团队也进行了暑期走访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让学生不断进步。通过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团队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确保“青年云支教”活动顺利开展,为贫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与老师合影

撰稿:卢晓庆  审稿:崔春晓  审核:孙国玺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