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第六期朋辈学习沙龙之备考证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4 】

5月22日,为鼓励学生积极备考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教师资格证书,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电信学院特举办第六期朋辈学习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电信学院辅导员江文红以及成功考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三级,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学院感兴趣的同学近40人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

电信学院的辅导员江文红,高分通过英语四级的林梓金以及毛万怡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技巧。他们分别根据英语四、六级的“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四大题型的分值比例和做题时间,总结了考前准备和现场做题方面的经验。写作方面,考前要记住“背、写、改”三字诀,尽量避免出现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听力方面,平时要利用碎片化时间多听,考前一个月,与正式考试时间同步模拟演练,听力开始前务必要提前阅读选项,圈出重点词汇。阅读方面,平产要多练多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新词汇,揣摩出题者的意图。翻译讲究“信、达、雅”,对于非英语专业的学生,确保做到“信”的基础避免出现语法、拼写错误。

毛万怡分享

明海龙和林梓汇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备考计算机三级的经验,介绍了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方式、技巧,获取备考资料的重要途径。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陈凤珠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备考教师资格证的经验、技巧和重要资料库。她分享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教资公众号及app,这对备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明海龙分享

此次沙龙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教师资格证备考充满了信心,为今后更高效、更轻松地备考各种证书做足了充分准备。

合影


撰稿:陈天鑫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