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促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0 】

3月30日下午,电信学院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在主教D602会议室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促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进行“第一议题”,由党支部书记方波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两篇讲话,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进行针对性学习。

会议现场

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方波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集体观看讲话视频

第三阶段,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凯教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切身感受和观看中央电视台《觉醒年代》的心得体会,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国家曾经四分五裂,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大批仁人志士发起了一系列的救国图强运动,但最终都失败了。在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和俄国十月革命胜利的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革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力量,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经血与火的洗礼,饱受磨难与挫折,推翻了“三座大山”,最终取得了辉煌的伟大胜利,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而奋勇前进。

李继凯书记作党史教育分享

李继凯列举了大量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的有关资料,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早期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辈不计个人名利得失,不畏牺牲,献身革命事业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回顾了那一段轰轰烈烈党的历史,也教育感动了与会的每一个人。

最后李继凯书记号召大家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际,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方波    审稿:李添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