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SCHOOL OF PETROLEUM ENGINEERING)是学校适应国家石油工业发展,落实广东省创新强校工程,突显石油办学特色而组建的二级学院。学院于2013年底开始筹建,2014年11月正式成立,现设有油气储运工程(081504)、石油工程(081502)、资源勘查工程(081403)及海洋油气工程(081506T)等4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701人。2021年新增为资源与环境硕士学位授权点。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其中专任教师57人,教授5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20人,讲师(含工程师)19人,博士(后)40人,博士在读9人,9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广东省“扬帆计划”引进紧缺拔尖人才4人,广东省“扬帆计划”引进青年博士人才10人,形成了老中青组合的学术梯队,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奉献精神好。

教学科研突出。学院建有“广东省非常规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工程中心1个,建有油库生产实训室、天然气城市门站实训室、输油管道模拟实验室、机械采油实验室、渗流力学实验室、钻完井工程实验室、油层物理实验室、非常规油气实验室、地球物理实验室、岩石-矿物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28个,仪器设备超过1200万元。学院近四年获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4项、省部级科研立项项目15项、省级教改项目立项4项和油田单位横向合作项目,各类科研项目累计近100项,获得各类科研经费超过2500万元,发表SCI、E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超过110篇,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生追求卓越。坚定信念,为油奉献。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践行“励学笃行,自强不息”优良学风,弘扬中国人的“抗疫精神”、石油人的“铁人精神”和广油人的“西迁精神”,夯实“三全育人”,以劳动教育、野外实习、志愿服务塑造大学生人格,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显著提升,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服务石油,荣获省“挑战杯”一等奖,参加省攀登计划、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全国新能源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屡创佳绩,考研录取率超过10%,就业率超过99%,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奋斗新时代,追梦石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