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承办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年会

时间:2024-01-15阅读次数:来源:研究生部分享到:

年会现场

1月12日-13日,由学校承办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年会分别在茂名国际大酒店和西城校区教学综合楼举行。来自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广东省教育厅及省内40多家研究生培养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2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学会理事长单位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省教育厅科研处(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处长(主任)吴宝榆分别致辞。张清华在致辞中指出,站在研究生教育新起点,学校正大力推进AI+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综合改革与实践,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希望能充分借力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这一平台,在研究生招生、过程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为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为民会见与会专家和各参加单位代表,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出席开幕式并主持年会主旨报告,华工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参加会议并主持闭幕式。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质量监测处处长李恒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分别围绕“学位论文质量监测”“加快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强省、强校若干问题探讨”主题作大会主旨报告。吴宝榆作新一轮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政策解读。全国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中山大学高国全、李轶擎,华南农业大学孟成民,华南师范大学王瑞明先后分享了谋划、积累和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经验和做法。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的研究生院院长分别围绕学位点建设和发展、《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的思考、教育强国背景下“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等话题在院长论坛上分享经验、畅谈思考。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学位、研工等分组讨论,共同探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之策。年会总结了学会2023年度工作,颁发了2023年优秀教学成果奖。

据悉,该年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高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同时,会议加强了学校与省内各高校之间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经验的学习和交流,对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动改革、促进学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起好步以及推动广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的发展战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 研究生部)

撰稿:张齐东、吴嘉恩     审稿:范忠烽     初审:陈星宇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高质量发展】再突破!学校“环境/生态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