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时间:2022-01-1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1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5位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组织体系等情况进行述职汇报,深刻分析了目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张清华充分肯定了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对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学校申项等,积极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抓好2022年学校党建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中抓党建。要“深”学内容,“活”用形式,“实”化效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抓党建。各级党组织要延续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巡视的成果,运用党建思维找出“病根”,发挥党建优势分析“病因”,凝聚党建力量开好“药方”。三是在履职尽责、服务师生中抓党建。要始终坚定践行“以师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无我的为民情怀践行宗旨,在其位谋其职,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张清华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师生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严的标准、细的精神、实的作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广油“西迁精神”,将疫情防控、申硕工作中的精气神和红色传统长期继承下去,砥砺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是应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学校自2014年起,已连续八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全覆盖,构建了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和党支部“三级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结合述职测评情况与现场核查综合考评,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持续完善该项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委委员,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院(系、部)行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卢洁蓓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茂名市教育局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华南理工大学来校开展第二轮“组团式”帮扶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