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李为民主持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10-23阅读次数:来源:学生处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就业工作,10月22日上午,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暨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208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负责招生和就业工作辅导员,学生处副科级以上干部,招生就业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为民主持。

学生处负责人对2020年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学校录取全日制普高本科生7600人(其中广东省录取6590人,省外录取1010人),本科插班生3197人,是学校历年最大录取规模;在扩招的情况下,省内外文理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分数超过广东优先投档线和省外一本线的人数均高于往年;普高新生报到率96.34%,也为历年最高;今年学校设立广油“新星”奖学金,50名新生共获得97万奖学金。就业工作方面,在全体学工人员和专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上报工作顺便完成,初次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80名2020届毕业生申请2000元/人的就业创业补贴,共申请116万元,创历史新高。学生处负责人还传达了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最新文件精神,对招生和就业工作中反映的新形势和问题进行通报和分析,部署下一步招生和就业工作。会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围绕招生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分析、讨论和经验分享。

李为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学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新,学工队伍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值得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占领制高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思想站位,招生和就业工作政策性强,要学习最新理论,把握最新政策,明确工作重心,更好地开展工作;二要创新突破难点,发现招生和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分析影响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的因素,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发挥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的协同作用,提高生源质量,改善就业环境;三要努力打造亮点,学生活动要精不要多,要打造学生参与度高的品牌活动,搭建能锻炼和展现学生才能的平台;四要消除工作盲点,学生工作做得扎实不扎实,班主任起到很关键的作用,让班主任参与到学生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中,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把学风建设教育抓紧、抓好,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

(学生处)

撰稿:林璐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锅红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下一篇:广油学子扶起摔倒老人并送回家:有人摔倒就该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