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7:32:19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2020520日上午,材料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 “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军左、院长曹更玉、专职组织员王序婷,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合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书记第一课:《新时代“好样的”青年》

 

(图1 线上“书记第一课”截图)

黄军左书记结合2020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广大“90后”青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先进事迹,为与会师生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思政第一课《新时代“好样的”青年》。黄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多次讲话、回信及重要署名文章,给大家清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望——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随后,她给大家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在脱贫攻坚服务基层建设、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冠疫情防控中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最后,她为大家讲述荣登人民日报的广油青年志愿者彭世亮和我院7位学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

 

(图2 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通过思政课学习,黄书记勉励学院青年学子向新时代“好样的”青年学习,永葆对家国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逐之情,努力奋斗,积极实践,为国家发展与人民幸福,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第一课:《中国制造2025”与材料科学》

 

(图3 线上“院长第一课”截图)

曹更玉院长结合国情社情与专业发展,给师生讲述了《“中国制造2025”与材料科学》。中国制造要实现三大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而在2015-2025这十年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计划才经历了5年的起步阶段,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目标任重而道远,曹院长号召学院广大青年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同时,学院根据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开办了“功能材料”新专业,契合国家发展需要,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同学们应坚定专业信心,提高科研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撰稿:王序婷    审稿: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