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筑信仰 担使命 庆百年

——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03 09:26:26    人浏览

2021年,自动化学院有毕业生党员70人,他们将于6月份毕业,即将奔赴各条战线建功立业。自动化学院党委以“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迈进新征程。

系列活动之一:开展党性教育工作

5月19日晚,自动化学院在二教A402室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员曾令强以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为主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60多名毕业生党员参加。

在课堂上,曾令强结合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等实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实施。他强调,党员必须加强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的七个基本任务。此外,他还给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简要培训,并现场解答了相关疑问,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为确保后续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活动现场

最后,曾令强勉励毕业生党员,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要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素质,永葆党员先进性。三是磨砺匠心,坚持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系列教育之二: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

2021年5月3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以“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为主题,在第二教学楼402教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参加本次活动有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富善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党委副书记田益民、学院副院长王忠勇及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员曾令强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与会同志一道聆听学习强国平台播放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随后,袁富善、毛文齐、田益民为优秀党员和考取研究生党员颁发《岁月留痕——讲广油的故事》纪念册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上,袁富善发表讲话,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永葆先进性、常回家(校)看看!”

活动现场

优秀党员韩雄在会上作了发言,对党的相关认识、毕业生党员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对党员的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未来工作岗位上都要尽职、尽责、尽心,做好表率作用。

活动现场

优秀党员罗旌村在会上作了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大学有意义的生活经历和对未来的展望,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现场

王忠勇副院长以《学党史、知党情》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内涵和意义。通过学党史能够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吸取以往经验教训。二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1921-1949)。三是阐述了党的精神:五大革命圣地(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四大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毛文齐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语了希望,强调:一是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牢记作为一名“广油人”的自豪,自觉弘扬和传承“广油西迁精神”;三是牢记作为一名自动化人的情怀,自强不息、勇于挑战,做不负时代使命的自动化人。

活动现场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自动化学院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组织的嘱托,严格按党章要求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对信仰的承诺,做社会栋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散自己的光和热,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撰稿:黄晓欣 罗旌村  审稿: 曾令强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