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6/03 09:11:34    人浏览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2021年6月2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由党委书记毛文齐以《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点》为题上党课,学院领导、教工党员、电气专业第二党支部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现场

党课开讲之前,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由毛文齐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课通过课件PPT展示,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层层推进,毛文齐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开讲,阐述了遵义会议的具体经过和主要内容,总结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启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全面深刻地理解遵义会议的精神实质。

最后,毛文齐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为结束语,强调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党课让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认同,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撰稿人:杨锦玲  审核:毛文齐  签发:康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