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1/05/17 09:55:06    人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5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金鹏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在二教B栋604课室给124名预备党员讲授党史知识。

陈金鹏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理论创新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个方面讲授。在授课过程中,陈教授还结合了银河号集装箱货轮事件,以及把中国共产党对待新冠疫情来袭的处理态度与其他国家作比较等真实事例,来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最后,在组织员曾令强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握拳,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整个宣誓过程神圣庄严,每一名新党员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他们在心灵上深受洗礼,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学习现场

撰稿:黄晓欣  审稿:曾令强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