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籍管理规定教育

2023/09/28 17:30:35    人浏览

9月27日晚,自动化学院在科技会堂举行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邀请了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忠勇和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周乐泓为2023级研究生、2023级本科新生、2023年专升本、三二分段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倩主持。

大会分别从《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籍管理规定教育》两方面展开。周乐泓老师结合新生实际,以“大学生人际关系”为主题,通过热身小游戏“收获能量练习”活跃现场气氛,引导学生要相互关爱;分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宿舍关系:舍友之间要理解、尊重差异,积极倾听、有效沟通,建立边界、提前制定公约,尊重隐私、管理情绪,注重细节、体现素质和温度等,引导学生如何建立和谐的宿舍关系,收获和谐的人际关系。王忠勇副院长结合我校学籍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分别从学生学籍管理、学校课程考核管理、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本科生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引导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激励新生调整自己、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优秀广油学子。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全体新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完成角色转变,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1-2 活动现场

撰稿:张倩 审稿:黄灏波 签发:高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