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3/09/21 11:24:07    人浏览

9月20日晚,自动化学院在科技会堂举行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各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全体2023级研究生、本科生,2023年入学专升本三二分段新生参加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颢波同志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启,主持人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辅导员等老师及其工作分工。新生代表傅文亮同学,教师代表周凌孟老师代表发言。傅文亮感恩缘分使同学们共聚广油,开启新的人生阶段,与同学们共勉珍惜大学时光,确立人生目标、放飞梦想、努力学习,在广油这个平台上锻炼自我和成就自我。周凌孟老师用自身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学会担当、主动学习、建立友谊、自我管理、不怕失败、发掘潜力,成为有担当,有智慧,有情感的人。

高志英书记给同学们上题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走在前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精神》书记开学第一课。带领师生们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精神,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成绩,展望广东发展新定位,鼓励同学们抢抓机遇,定好目标,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国家未来的合格建设者,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和实现人生价值。

任红卫副院长给同学们上题为《筑梦新征程 青春正当时》院长开学第一课。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前景及大学生活和学子的成长路径,提出“我是谁?我来做什么?我该怎么做?”三问,引发同学们思考大学生涯规划。寄语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前途与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到大学读书后不要有松一口气、歇一歇的思想。大学不是人间天堂,更不是休闲会所,而是一个打磨心智与技能的最佳场所,在这里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者,才能创造更美好的人生。

图1 大会现场

图2 全体奏唱国歌

图3 新生代表傅文亮发言

图4 测控23-2班班主任周凌孟老师发言

图5 党委书记高志英讲授开学第一课

图6 副院长任红卫讲授开学第一课

撰稿:朱成波 审稿:黄颢波 签发:高志英